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北美报道>>> 美国笔记
美国实录(三)十州行(下)
吕 翎 · 时间: 2008-07-02 · 孙毅夫

 

美国最大的河流密西西比河。河上的大桥把田纳西州和阿肯色州连接起来。(孙欣新摄)

位于阿肯色州小石城的比尔·克林顿图书馆。图为在图书馆展出的中国政府赠送给克林顿的”百年好合“玉石雕刻。(伍红梅摄)

密西西比河发源于美国北部的明尼苏达州(Minnesota)的衣塔斯加湖(Lake Itasca),向南流入路易斯安娜州(Louisiana),在新奥尔良市(New Orleans)注入墨西哥湾,纵贯美国南北,全长约有六千余公里,是北美洲也是世界上最长的河流之一。流域面积三百二十二万平方公里,覆盖了美国百分之四十以上的土地。这条大河,对于美国人而言就如中国的黄河或者长江。河流两岸盛产小麦、玉米、大豆、棉花等农产品,沿河居民多从事农、渔、牧业生产。密西西比河流域可航行水道达两万四千公里,其中有四十五条支流可分别航行八十公里以上。由于水道纵横,又有水上高速公路之称。密西西比河是美国经济、交通和文化的重要生命线。

汽车通过田纳西州联结阿肯色州的密西西比大桥进入了阿肯色州(Arkansos)。

比尔•克林顿在三十二岁的时候,就当了阿肯色州的州长,成为美国最年轻的州长。在任十二年州长期间,他工作努力,成绩卓著,特别是在推行教育改革方面很出色。

2004年11月18日,比尔•克林顿图书馆在阿肯色州的小石城(Little Rock)正式剪彩。在庆祝仪式上,布什总统,前总统卡特和老布什及克林顿本人都讲了话。

这座玻璃墙的图书馆很大,内容丰富,共收藏了二百万张照片,八千万页资料、七万九千件人工制品。我们亲眼看见中国政府送给克林顿的“百年好合”玉石雕刻在一个玻璃柜中展出。 图书馆的展品涉及克林顿任两届总统时期的主要事件。

终于我们进入了这次旅行的最后一个州--得克萨斯州(Texas)。得克萨斯的绿色大平原辽阔无比,一望无际。牧场的牛群,空中的飞鸟,蓝蓝的天空,点缀了几朵白云,陪伴着我们一路前行。我们好像在画中游,同时又成为这美妙的图画中的一部分。我们与大自然亲密接触融为一体,享受着旅行中的最大的快乐。不到五个小时,我们便到了达拉斯(Dallas)近郊的埃米利(Amry)公寓。这是我们在得州的新家。我们一家又高兴的团聚在一起了。

历时五天四夜,汽车跑了近二千公里,路经美国十个州的长途旅行成了我的美好记忆。

 

背景资料:

作者孙毅夫简介: 人民画报社资深记者。作品在《人民画报》等报刊和英国、日本等海外报刊发表,有百余幅作品入选历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和外国摄影艺术展览。有20余幅作品获奖。曾先后组织参加了《人民画报》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海上丝绸之路”专题考察,到过十几个国家进行访问,拍摄了大量图片,编辑了《从威尼斯到大阪》大型画册。部分优秀作品曾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展览大厅展出。

本文为《美国实录》系列文章,作者2006年赴美探亲, 9个月间足迹遍布美国十余个州,作者用手中的相机和笔记录下沿途所见所闻,为我们刻画了一个平凡而真实的美国。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上一页   1   2   3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