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北美报道
心系灾区儿童,纽约华人赈灾募捐再掀高潮
吕 翎 · 时间: 2008-06-04 ·  

 “6.1”国际儿童节前日,美东华人举办大型赈灾助学集会

(王燕娟 北京周报 纽约报道)美东时间5月31日,既“6.1”国际儿童节前日,美东地区侨界、商界和学界在纽约市曼哈顿下城的弗利广场(Foley Square)举办了“手牵手,让爱传递;心连心,风雨共济”大型赈灾募捐助学集会。

这次集会包括有文艺表演和义卖等活动,是“5.12”四川地震以来纽约地区最大的一次募捐活动。据活动组织者称,3个小时的活动募集到的捐款和义卖所得共计13万多美元,所有款项都将通过中国驻纽约总领馆转交四川灾区。

在当天的集会现场,美国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梁冠军一人即捐出1万美元现金和10万美元的支票,至此梁冠军个人已向灾区捐款31万美元,而他在广州的公司---渔民新村---也已向灾区捐款500万人民币。此前,他代表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亲自将价值20万美元的物资药品送往灾区。

“看到灾区的景象让人心痛,”梁冠军对本刊记者说,因此,从灾区回来后他便积极组织第二批活动卫生间、帐篷等救灾物资的筹备,并表示要为灾区的孩子做些事,梁冠军说,他将为汶川、绵竹等受灾严重的5个县捐资修建5所学校。

为灾区小朋友捐出零用钱

在当地一家制药公司工作的王浩也带着自己的两个小女儿来到集会现场捐款。王浩说,此前他已经通过有关的医学组织向灾区捐款用于购买所需医疗设备。“这次并没有捐多少钱,带孩子来现场的目的是想让他们感受一下气氛,接受教育,让他们牢记自己是中国人,”王浩对本刊记者说。

四川遭受地震灾害以来,美东地区的华人踊跃为灾区捐款,截至到5月30日,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已收到各方捐款达600多万美元。“这次华人的捐款热情和数额都是前所未有的,”梁冠军说。除了海外华人对祖国血浓于水的情感外,梁冠军和王浩都认为国内媒体连续、透明的报道是一重要因素。

“通过媒体报道,我们看到灾害的残酷,同时也看到中国领导人和军队的出色表现,让人感动,”梁冠军说,“所以有更多的人愿意出更多的钱、更多的力。”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总领事彭克玉出席集会并发表讲话向纽约各界的华人华侨和留学生表示感谢。

据活动组织者称,这次在六一儿童节前夕所举行的活动所募得的所有款项以及书籍课本都将转交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用于帮助灾区儿童尽快重返校园。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