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北美报道
中国托福考生成绩提升 英语交际能力增强
吕 翎 · 时间: 2008-05-08 ·  

拉姆齐博士(陈文摄)

(陈文 北京周报 纽约报道)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托福考试官员5月7日公布,2007年中国考生的托福网考(iBT)平均成绩达78分,较2006年的76分增长了2分,达到全球平均水平。

该结果出自ETS根据去年1月至12月期间全球iBT考生成绩数据汇总而成的《托福考试及成绩数据汇总报告》。ETS自2005年起推出着重考察考生实际交流能力的iBT考试服务,通过模拟大学校园生活的真实场景,设定新标准来测试考生的英语交际能力,其题型包括听力、阅读、口语及写作四个部分,满分为120分。

ETS国际部高级副总裁保罗.拉姆齐(Paul A. Ramsey)博士表示,成绩的提升“证明了中国考生为学习和掌握英语而付出的巨大努力取得了积极的成果。中国学生得以藉此向世人证明除了优秀的学习能力外,他们还具备在高校学习生活中运用英语自如交流的能力。”

ETS的官方资料显示,托福考试是世界上最广为认可的英语测试,目前有110个国家逾6,000所大专院校认可托福分数,而全世界参加托福考试的学生数量每年都在增长,其中包括中国。据拉姆齐博士介绍,中国的托福考生人数在世界上名列第二,去年有90,000的中国人参加了托福考试,仅次于韩国,而今年截止到目前,报名参加托福考试的中国考生已达100,000人。

ETS是一家总部位于美国新泽西州普林斯顿市的非盈利机构,主要为全球个人、商业机构、教育机构、政府部门及协会组织提供测评、研究及相关服务,至今已有60年的历史。目前,ETS在全球180多个国家设有9000多个考试中心,在中国,ETS与中国国家教育部考试中心长期紧密合作,并在去年年底与中国教育培训机构新东方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使新东方成为中国唯一经ETS授权在其培训课程中使用“托福在线练习”的机构。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