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北美报道
美国女教师与藏独分子打擂
吕 翎 · 时间: 2008-04-09 · 本刊记者 陈文

4月8日,娜塔莉(中间)与其他社会主义解放党成员在旧金山市中心的联合国大厦前针对藏独分子的抗议集会摆开“擂台”。

(陈文 北京周报北美分社 旧金山报道)“我想跟他们说的是,只要他们好好地了解一下西藏的现状,就会知道在过去的50年时间里西藏的确是发展了,而不是倒退,”娜塔莉对本刊记者说。娜塔莉所说的“他们”指的是北京奥运圣火即将展开旧金山之旅前夕在该市大搞抗议活动的藏独分子及其支持者。

美国西部时间4月8日晚,约有上千名藏独分子在旧金山市中心的联合国大厦前举行抗议集会。而在集会的外围,记者却发现了一个与当晚的集会主题“格格不入”的大幅标语。“向美国及中央情报局的反华运动说不(Say NO to the U.S.-CIA Campaign Against China)。”娜塔莉便是在瑟瑟寒风中坚定地扶着这幅标语杆的其中一人。当天晚上,娜塔莉和其他几位社会主义解放党的同伴们一起在藏独分子的反华抗议活动现场摆起了“擂台”。

据娜塔莉介绍,社会主义解放党是2004年6月成立的一个非营利性政治组织,该党的成员来自不同的国度、不同的行业。娜塔莉本人是旧金山本地人,现为当地一所学校四年级的老师,同时也是本地议员的候选人。她为目前国际上对西藏问题的一些偏见及极端做法感到遗憾。她说:“尽管中国政府在处理西藏问题上还没有做到尽善尽美,但是我们可以清楚地了解到较之50年前,西藏取得了很大的进步。”

娜塔莉对本刊记者表示,她并不是要反对搞抗议集会,但是举行这样的抗议活动总要有个好理由。她认为在火炬传递过程借抗议活动搞破坏的行为是不可理喻的。在当天晚上的反“反华”活动中,娜塔莉不厌其烦地向路人及藏独支持者解释甚至辩论西藏问题。“我希望能够尽我所能告诉大家发生在西藏真实情况,”娜塔莉说。

与娜塔莉同时在现场被数位异议者言语“围攻”的塔拉是位华裔社会活动家。她的华裔身份使她成为更多路人或藏独支持者讨论及辩论的对象。塔拉总是笑着对答,摆事实列数据。她说她只是想把事实与真相告诉大家,并不是要去说服谁。而最令她感到无奈的是,她得一次又一次地申明她参与当天的活动完全是出于自愿,与中国政府毫无关系。最后,娜塔莉和塔拉真诚地表示,希望这次在旧金山举行的奥运圣火传递活动顺利成功。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