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北美报道
美民主党热门候选人同打“改变”旗号
吕 翎 · 时间: 2008-01-03 ·  

(陈文 北京周报 爱奥华州报道)新年伊始,美国两大政党的总统参选人已经在爱奥华州开始了马不停蹄的竞选活动。位于美国中西部的爱奥华州将于1月3日正式拉开美国总统大选的初选帷幕。初选前夜,各总统参选人更是使出浑身解数,力争在该州的基层党团会议中赢得尽可能多的选票。

1月2日在爱奥华州的造势拉票活动中,民主党热门候选人纽约州联邦参议员希拉里.克林顿与伊力诺依州联邦参议员奥巴马在各自的集会中都反复强调一个词:“改变”。

希拉里.克林顿说:“我竞选总统是为了更新美国的目标,为美国人民带来他们在生活中、在这个国家和世界上应得的积极的改变。”在她的讲话中,这些改变包括全民医疗保险、国家税收政策、经济及教育体系、美国的世界形象及与他国的关系等问题。

希拉里的拉票活动安排在爱奥华州首府德梅因市的一个篮球场内。到场的群众以中老年者居多。74岁的Mary Joel Davis是来自马里兰州的一名志愿者。她穿梭于现场人员之间,动员与会者签名支持希拉里、为希拉里投票。Davis告诉本刊记者,自己并不是十分热衷于政治,之所以不辞劳苦并自己掏旅费来爱奥华州参加初选的相关活动,“全都是因为她(希拉里)”。她认为希拉里是位十分能干的女性。“她知道该做什么、该怎么去做。”

同在德梅因市的奥巴马的拉票活动现场则随处可见“改变:我们能够相信”、“支持改变”的标语。奥巴马表示自己是最能给美国带来变化的参选人,并呼吁在场的支持者:“是我们做出改变的时刻了。”奥巴马极富煽动性的演讲引起现场掌声不断。

较之希拉里,奥巴马活动现场的年轻人比例明显要高。现为爱奥华大学学生的Liana Woods就是奥巴马的忠实支持者。这是她第一次参加党团会议的投票活动,为此她在互联网上查了很多候选人的相关资料,并最终决定将自己的那一票投给奥巴马。Woods说:“我最看好奥巴马的地方是他的纲领中有关女性权利及环境的部分。”

当天,民主党的另一位热门候选人北卡罗来纳州联邦参议员爱德华兹也在德梅因市召开竞选集会,并同样提到“改变”一词。爱德华兹说,竞选活动中有这么多能量和势头的一个原因就是“人们响应了进行改变的信息”。

最近的一些民调显示,民主党的这三位参选人在爱奥华州的支持率十分接近,在最后的投票进行之前,谁都有希望在该州的初选中胜出。

1976年以来,爱奥华州就一直是美国总统选举的第一站,是选举年的第一场争取获得提名的竞争,由基层党团会议决定总统候选人。基层党团会议是美国总统大选中初选的一种方式。该州目前共有1,784个选区,在基层党团会议召开之时,各党的注册选民分别聚集在各自的选区中,通过举手或分组的方式公开表示支持某一位候选人。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