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北美报道
纽约斥资3千万美元吸引世界游客
吕 翎 · 时间: 2007-10-19 ·  

(本刊记者陈文 纽约报道)一直以国际金融中心的形象为世人所熟悉的纽约市现在转而主打其旅游招牌。美国东部时间10月10日,纽约市长彭博在时代广场的纳斯达克总部大楼宣布了该市的一项耗资3千万美元的最新旅游宣传计划,旨在竞争日益激烈的旅游业市场中吸引尽可能多的游客。

这项名为“这就是纽约市”的旅游宣传计划是纽约市历史上第一次推出的全球多媒体宣传活动,包括电视、平面媒体、互联网以及户外等形式的宣传造势,总计将投入3千万美元,历时一年整。

纽约市长彭博在该宣传计划的揭幕仪式上表示:“旅游业对我们的经济而言至关重要。”这位商人出身的市长十分了解旅游业为其所领导的城市所做出的贡献。他告诉在场人士,旅游业为纽约市提供了35万个就业机会,并带来近250亿美元的收入。

这也是为什么彭博在2005年竞选连任市长时许诺要大规模地扩大国际网络以推广纽约市的旅游业。为此,纽约市两年前就成立了一个专门负责该市旅游推广事宜的公司NYC & Company,并在原来的经费基础上每年再额外投入1500万美元作为推广纽约市旅游项目、吸引世界游客的费用。

彭博的目标是在2015年使每年来纽约市的游客数量增加至5千万人。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个目标似乎有望提前实现。据彭博市长介绍,2006年纽约市的游客数量就已经达到4380万,创下历史最高水平。其中,外国游客的数量呈显著增长,其旅游消费占旅游消费总额的一半以上。

尽管由于签证困难等问题的影响,2000至2006年间,赴美国旅游的游客数量下降了17%,纽约市的游客访问量却在同一时期上涨了9%。

在此基础上,纽约市趁热打铁,继续加大其在全球范围内的宣传规模。到目前为止,NYC & Company已经在14个不同国家的城市设立了代表处,包括中国的上海。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开始将目光瞄向国外旅游目的地,纽约也希望在这个不断发展的市场中分得一杯羹。今年6月底,NYC & Company在上海成立代表处,负责纽约市在中国的旅游推广活动。

由于美国还未被中国政府授予“旅游目的地”国家,按照中国的相关规定,美国不允许在中国向中国公民直接打广告。但NYC & Company公司的首席执行官George Fertitta告诉本刊记者,尽管如此,该公司可以通过间接的方式在中国做宣传,例如:通过他们在中国的代表处或是代理开展推广活动。

尽管目前还没有关于中国授予美国“旅游目的地”国家的相关消息,Fertitta对此表示乐观。他说:“大部分人预计这将会在北京召开奥运会前很快实现。”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