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北美报道
第62届联大开幕,气候变化成焦点
吕 翎 · 时间: 2007-09-19 ·   

 

(本刊记者陈文 纽约报道)第62届联合国大会于美国东部时间18日下午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开幕前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新一届联大会议将要重点讨论的系列议题,并就大家所关心的气候变化、苏丹达尔富尔、中东和平进程等问题回答了现场记者提问。

气候变化问题是本届联大优先关注解决的问题之一。潘基文说,他高兴地看到世界各国首脑对该议题反应热烈。目前已有大约80个国家的元首和政府首脑表示将参加本月24日就气候变化问题召开的高级别对话会。

潘基文指出,气候变化问题是对领导能力、技巧和远见的一种挑战,各成员国应该勇敢地解决这一问题。他表示希望通过这次高级别对话会,向参加今年12月份在巴厘岛举行的气候变化会议的各国领导传递一个强烈的信息,各国需要尽快行动起来,在2009年前就该议题的相关问题达成突破性协议,这样新协议才有可能在2012年底前生效,以免在完成《京都议定书》所规定的2010年减排目标后产生“真空期”。

就记者提出的有关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解决气候变化问题的不同态度的问题时,潘基文说,工业化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在减排的要求、目标、以及谁应该负更多的责任等问题的立场上不尽相同,这是广为所知的事实。但本次联大会议期间召开的气候变化高级别会议,不是为了就不同的观点进行辩论,而是为了让整个国际社会携手共同应对这个全球问题。对此,他表示有信心。

联合国大会是联合国主要的审议、监督和审查机构,于1945年依照《联合国宪章》设立。目前联大由联合国全部192个会员国组成,在每年9月至12月举行一次常会,目的是给各国提供一个讨论共同关心的国际问题的平台。第62届联大将是潘基文秘书长自今年1月上任以来所参加的首次完整的联大会议。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