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北美报道
“希望之火”完成美国段行程
卢一凡 · 时间: 2007-07-27 ·  

 

(陈文 北京周报北美分社记者 华盛顿报道)当地时间7月26日上午11点30分左右,上海2007年世界特奥会执法人员火炬跑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白宫举行火炬点火仪式暨起跑仪式。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发来贺词,美国总统布什及夫人劳拉出席仪式并致辞。

中午12时,中国特奥运动员乔美丽与美国特奥运动员凯伦共同手持本届特奥会火种,陪同执法人员火炬跑官员点燃象征希望的“腾龙”火炬,随后与两名美国警官一起奔向执法人员火炬跑的出发点白宫南草坪。

12时15分,执法人员火炬跑队伍从白宫南草坪起跑,共同手持火炬领跑的是身着红色运动服的乔美丽与一名美国执法人员。

火炬跑队伍一路高声喊着口号,于12点40分左右到达美国卫生及人力资源部。华盛顿当天气温很高,当地美国政府部门工作人员和市民不顾炎热,在烈日下热情欢迎一路跑来汗流浃背却精神十足的火炬跑队员们。

十分钟后,火炬跑队伍行至距白宫1.6英里的美国国会山。沿途的民众、游客纷纷向这支以鲜艳的红、黄为主色调的火炬跑队伍致以热烈的掌声。在国映像池(reflecting pool)前稍作短暂停留,进行合影留念后,火炬跑队伍又向下一站司法人员纪念碑前进。

下午13点10分,火炬跑队伍到达美国司法人员纪念碑。在纪念碑前,美国执法人员代表做了简短发言,随后火炬跑队员挨个向纪念碑敬献鲜花。

14点左右,执法人员火炬跑队伍到达本次火炬跑美国段的最后一站:中国驻美国大使馆。使馆门前有热情的民众举着中美两国的国旗翘首以盼、有中国舞狮队伍随时准备舞动雄狮以欢迎即将到达的火炬跑队伍。据悉,当日有400多名中美各界人士在大使馆热情欢迎中美两国的特奥运动员和执法人员。

当中国执法人员吕颖杰、李玉筠、中美特奥运动员代表乔美丽、赵曾曾、凯伦共同手持“腾龙”火炬,跑向中国驻美大使馆时,在场的欢迎队伍里顿时想起了热烈的掌声。乔美丽、凯伦以及及美国执法人员代表三人共同点燃了设在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外的特奥火炬台,将本届特奥会执法人员火炬跑的美国段活动推向高潮。至此,2007年上海夏季特奥会执法人员火炬跑美国段活动圆满结束。

随后,中国驻美大使馆举行了隆重的迎圣火仪式和招待会。中国驻美临时代办郑泽光致欢迎辞。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局长、2007年上海特奥会组委会执行主席刘鹏,上海市常务副市长、2007上海世界夏季特奥会组委会副主席冯国勤,国际特奥会主席蒂姆·施莱佛,以及中美执法人员和特奥运动员代表分别在仪式上作了讲话。

在美国段的活动结束后,本届特奥会执法人员火炬跑将于今年8月中下旬赴日本、韩国展开, 9月中下旬到达澳大利亚,之后的 9月26日至北京,并在那举行盛大的迎圣火和起跑仪式,启动国内段火炬跑。在经过五大洲的10个国家和地区约35200公里的传递行程后,本届特奥会的“希望之后”将于10月2日到达上海特奥会主场馆。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相关报道:
· “希望之火”抵达特奥总部 [2007.07.26]
· 布什传递上海特奥火炬 [2007.07.26]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