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北美报道
“希望之火”抵达特奥总部
吕 翎 · 时间: 2007-07-26 ·  

 

 

(陈文 北京周报北美分社记者 华盛顿报道)美国东部时间上午10点,一辆熟悉的黄底红字印有中外运敦豪公司(DHL)标志的货物配送车抵达位于美国首都华盛顿的国际特奥会总部大楼前,吸引了在场所有人员的目光。摄影的、摄像的记者们纷纷抢占有力位置,时刻准备着记录下车厢内的神秘物品揭开面纱的那一幕。

此趟中外运敦豪公司所传递的特殊物品是2007年上海世界夏季特奥会的“希望之火”火种。该公司的工作人员与执法人员火炬跑的代表共同护卫火种盒至国际特奥会总部。今年6月份,中外运敦豪正式成为国际特奥会3年的合作伙伴。公司将赞助2007年上海夏季特奥会和2009年美国爱达荷州冬季特奥会首次全球火炬接力跑全程传递并提供物流支持。

本届特奥“希望之火”火种于当地时间6月29日采集自奥林匹克运动的发源地希腊的雅典市。在特奥运动员与执法人员组成的火炬跑队伍护送与中外运敦豪公司的物流支持下,“希望之火”从雅典出发,在3个多月的时间内途径全球5大洲的10个国家与地区,最终于10月2日在上海世界夏季特奥会开幕式上点燃火炬台。

华盛顿是特奥“希望之火”继埃及的亚历山大和开罗市、英国的伦敦市后到达的第三站。当天,国际特奥会总部举行了热烈的圣火迎接仪式和招待会。中美两国的特奥运动员代表、执法人员火炬跑代表与国际特奥会以及上海特奥会执委会的官员们共同参加了此项迎接活动。

在迎接仪式上,2007年世界特奥运动会执委会副秘书长施德容表示,中国上海愿与国际特奥会一起创造特奥运动的新记录。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相关报道:
· 布什传递上海特奥火炬 [2007.07.26]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