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北美报道
美民众呼吁政府积极减排
· 时间: 2007-04-16 · 来源: 新华网

美国各地14日举行1300多场集会,呼吁国会通过法案,大幅度减少美国温室气体排放。

集会活动是“行动起来2007”运动的一部分,也是22日“世界地球日”活动前奏,表明美国公众越来越重视全球变暖问题。但美国政府一直以拖累美国经济为借口,拒绝签署《京都议定书》,限制温室气体排放。

模拟海平面

在纽约,1200多人聚集到曼哈顿下城的炮台公园,许多人身穿蓝色衣服,手持水中呼吸器和水球,模拟出海平面上升后曼哈顿被淹没的情形,提醒人们全球变暖问题的严重性。

一些科学家预计,全球气温变暖,将加速冰川融化,海平面将上升3米,纽约曼哈顿等沿海城区将被淹没在海平面以下。

“行动起来2007”活动发起人之一的比尔·麦吉本也参加了纽约的活动。他说:“我们要看看国会能否采取行动,应对全球变暖。议员们20年来在这一问题无所作为。”

不少人对美国政府拒绝限制温室气体排放的作法表示不满。12岁的蒂发尼·科德罗说:“在全球变暖问题上,我认为总统乔治·W·布什做得不怎么好。”

各地集会

在美国其他城市,人们用各种方式表达对全球变暖的担忧,呼吁政府立即采取措施。

在华盛顿,正值每年一度的樱花游行。集会人群前往国会山,呼吁议员为温室气体排放量设置上限。数百人在国会前组成“2050年(削减)80%”的图形,拍照后将照片寄送给议员。

在缅因州海港波特兰,人们举行海岸游行,州长约翰·巴尔达奇也参加了集会活动。他说:“最重要的是,我们的政府有责任保护自然资源,让下一代有个美好的未来。”

在威斯康星州麦迪逊市,200多人步行从威斯康星州立大学前往州议会所在地。他们高举“现在就行动——变成绿色”、“消减温室气体、我们无法等待”等内容的标语,要求议员认真对待全球气候变暖问题。

此外,在佛罗里达州、洛杉矶、芝加哥等地也举行了类似集会。

政坛变绿?

“行动起来2007”运动是美国佛蒙特州的米德尔伯里学院6名学生去年11月发起的运动,得到全美范围内越来越多民众支持。许多环保主义者把2007年视为关键的一年。

与此同时,美国政界也显示出越来越重视环保的趋势。美国政客们纷纷举起环保大旗,大力倡导环保行为、传播环保理念、推进环保政策。

美国最高法院2日责令美国政府重新审视汽车尾气排放管理政策,这是美国最高法院历史上首次对涉及全球升温的案件作出裁定,也被视为对布什政府推托尾气管理责任的批评。

美国目前是世界上温室气体排放量最大的国家,其二氧化碳和其他温室气体排放量约占全世界的四分之一,而且排放量逐年增加。

继民主党去年在美国中期选举中取胜后,已有6项环保法案被提出并准备提交参议院审议。但到目前为止,布什政府仍然以影响经济发展为借口,拒绝对温室气体排放设限。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