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北美报道
美参议员要求美国推动格鲁吉亚乌克兰加入北约
· 时间: 2007-02-09 ·

美国14名参议员2月7日联名提出一项议案,要求美国推动格鲁吉亚和乌克兰尽快加入北约,为此国会应当准备提供必要的资助。

美国参议院外事委员会主席民主党议员拜登在共和党参议员卢加尔、海格尔、麦凯恩以及其他议员支持下,向参议院联名提交一项法案,要求立法支持格鲁吉亚和乌克兰加入北约的必要性,同时提供财政支持,帮助两国做好相应准备,尽快入约。如果不出意外,美国参议院将审议并支持接纳乌格加入北约的法案,以此支持两国继续坚持欧洲大西洋化方针。

乌克兰地区党议员丘尔诺维尔8日指出,乌在是否加入北约方面尚无明确定论,他说:“对外政策基础应由议会决定,总统应当遵循,而具体落实则是内阁的事。但是,现在任何表露基本对外政策的法案都会被尤先科总统否决,(议会执政联盟)则很难获得300票的支持驳回对此问题的否决案。”乌克兰共产党议会党团8日发表声明,指责美国参议院的行为是在粗暴干涉乌克兰内政。

现在乌社会对是否加入北约还没有明确态度,橙色力量坚持加入欧盟和北约,地区党反对仓促强行加入北约,要求就此问题举行全民公决。另外,乌在入约道路上还面临其他问题,最大障碍则是乌境内的俄军事存在,根据国家间条约,俄黑海舰队将在克里米亚半岛驻留到2017年。

格鲁吉亚反对派人士透露,格当局尽管尚未制订解决领土完整问题的明确计划,但已经准备付出可能放弃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的代价,争取尽快加入北约。格议会对外联系委员会主席加巴什维利8日宣布:“格鲁吉亚国内没有能够影响国家方针的重要(反对派)力量,莫斯科也不应警惕我们的方针,况且我们明确担保我国境内将不会有外国军事基地。”据悉,格外长别茹阿什维利日前在接受意大利记者采访时曾宣布,他不排除美国基地出现在格鲁吉亚境内的可能性。但格外交部随后发表声明,驳斥相关报道,指责记者曲解了格外长讲话的原意。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