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北美报道
美众议长佩洛西为专机一事辩护 获白宫罕见支持
· 时间: 2007-02-09 ·

2月8日,美国众议长佩洛西在国会出席听证会。她为专机一事进行辩护,并对共和党人的指责进行了抨击。

美国国防部正在考虑为新任众议院女议长佩洛西提供一架大型美国空军专机,因此共和党众议员纷纷批评佩洛西此举过于铺张浪费,并呼吁对此事展开调查。

共和党众议员指出,当联邦政府赤字节节高涨,政府公务员比以往更迫切需要缩减开支之际,佩洛西的要求是“铺张浪费”。

佩洛西8日对此事进行了辩护。她说,这些争论只不过是“茶壶里的风暴”。佩洛西表示:“假如他们不能提供往返于东西两岸飞机的话,我也乐于搭乘民航客机。”佩洛西指控共和党企图抹黑她的主要原因,就是设法转移民主党提出的政治主张。

佩洛西说:“对于伊拉克战争、美国经济和全球变暖等问题,共和党不置一词。所以他们现在才会玩这种把戏。共和党提出的这些指控完全不符事实。”

佩洛西指出,并非她本人,而是国会的安全主管官员坚持提供一架较大的飞机。众议院的安全主管官员8日下午发表书面声明,支持佩洛西的说法。声明称,有必要保护众议长的安全。美国宪法规定,假如总统与副总统均丧失行为能力或是去世时,国会众议院议长即可接掌白宫。

据报道,美国白宫这次罕见地支持众议长的立场。白宫发言人斯诺8日表示,白宫方面支持佩洛西使用军机,并请佩洛西的工作人员将白宫的想法传达给众议长。斯诺在就此事发表评论时也与共和党众议员的言辞有意拉开了距离。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