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中国与非洲 BR America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挪威报道 >> 正文

致力于构建中挪关系的金色时代

  ·   2018-01-10  ·  来源:
标签:中挪关系;
打印
纠错

  中国和挪威在外交关系停滞六年后于2016年12月实现邦交正常化。两国表示将再次致力于加强两国间的友好合作关系。

  负责为挪威招商引资的政府机构挪威投资局负责人Finn Kr. Aamodt表示:“中挪两国再次实现邦交正常化后,中国企业表现出极大的投资意愿。中国高级别代表团正积极探索挪威的投资机遇。” 

  中国投资者感兴趣的领域包括数据处理中心、电动交通工具、可再生新能源、加工工业以及健康技术等领域。 

  “中国企业十分积极地与我们健康技术领域的企业建立伙伴关系,”挪威健康技术产业集群公关部负责人Anita Moe Larsen表示。挪威致力于在2020年将本国的健康技术产业集群建成全球最具创新能力的健康技术产业集群。 

  Aamodt表示,挪威的电动汽车普及率领先于世界其他各国,引领电动交通工具的普及应用。另外,挪威在海上污染零排放领域也位于世界前列。 

  在政府的资金支持下,挪威共建立了三十多个产业集群,鼓励产业和研发的融合发展。 

  挪威企业视中国市场为重要的二级市场。中国也在积极探索与挪威新经济领域的合作。 

  作为投资目的地,挪威的优势主要包括经济和政治环境稳定、基础设施完善、油气海洋和森林等自然资源丰富。 

  石油、海洋经济、能源和海产品等仍然为挪威的支柱产业。世界银行每年评出的“经商便利度”榜单上,挪威长年位居前十位。 

  挪威数字化程度全球领先,名列世界经济论坛全球最具竞争的国家第十一位。在联合国的人类发展指数中长年位居第一。 

  过去,航运和渔业一直是中挪经贸关系的重要支撑,未来将继续带动两国的经贸合作。 

  “过去几十年,中国一直是我国的海洋产业和航运公司重要合作伙伴,”挪威船东协会前首席执行官Sturla Henriksen表示。 

  “如今,挪威10艘远洋轮船中4艘由中国造船厂制造。双方在‘绿色航运’领域的合作正不断创新产业解决方案。挪威在北冰洋贸易航线上拥有重要的利益,中国和挪威优势互补,双边合作拥有巨大潜力。” 

  目前中国的消费正在升级,人口购买力不断增强,中国市场对高质量海产品的需求随之上涨。如今,挪威海产品出口商将中国视为更加重要的出口市场。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海产品市场,两国邦交正常化对正在寻求进入中国市场的挪威企业来说十分重要,”挪威在华海产品商会主席Sigmund Bjørgo解释说。 

  “自201711月起,挪威三文鱼在华市场销售量急剧上升,我们期待继续保持该趋势。挪威是世界上第二大海产品出口国,未来希望将更多的鳕鱼、鲭鱼、毛鳞鱼、鲑鱼、大比目鱼等海产品出口到世界市场。” 

  中国和挪威外交关系的正常化惠及两国经贸各领域。今年中国高级别商务代表团将访问挪威,两国正在商讨自由贸易协定框架,在中挪共同努力下,双边关系正朝着金色时代迈进。 

  公司网址:

  www.innovasjonnorge.no  

  www.rederi.no

  

  synergymediaspecialists.com

相关文章:
微信关注 北京周报

微信号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ac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