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专题>>> 哥本哈根世界气候大会>>> 聚焦峰会
希拉里在气候峰会打“资金牌”遭广泛质疑
· 时间: 2009-12-18 ·

 

中新社哥本哈根十二月十七日电 (记者李洋)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当地时间十七日亮相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峰会,她阐述了美方在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上的立场,大打“资金牌”,国际社会对此纷纷质疑。

希拉里当天上午的记者会是临时安排的,也是她在会场的首场公开活动。她神态轻松地说,在所有主要经济体采取有意义的减排行动并保证执行透明的前提下,美国将和其他国家一起到二0二0年为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每年提供一千亿美元。

一千亿美元看上去是一笔庞大的资金,但有国际组织很快看出其中奥妙。绿色和平组织发表声明,称希拉里并没有明确指出,这笔资金中将有多少是来自美国。

事实上,当现场有记者追问美国究竟每年能向这一千亿美元资金贡献多少钱时,希拉里也并未给出具体数字。希拉里反而强调,美国的出资承诺是“附带条件的”,即所有主要经济体所采取的减排行动都必须是“透明”的。

七十七国集团谈判代表迪亚平指出,美国所提出的资金计划“仍是不够的”。他指出,发展中国家在短时间内需要更多的资金,一千亿美元仍然不够,而且这笔资金目前还没有设定具体内容,因此还需继续观察。

另外,绿色和平组织还对希拉里未宣布提高美国的减排目标表示失望,指她也还在继续对有关问题进行回避。该组织指出,美国过低的减排目标是哥本哈根峰会取得成功的主要障碍之一。

美国此前仅愿承诺二0二0年温室气体排放量在二00五年的基础上减少百分之十七,这一目标仅相当于在一九九0年的基础上减少百分之四,大大低于国际社会的预期,引起众多国家不满。

美国高官十七日纷纷在哥本哈根出席各种活动,为美国总统奥巴马十八日的到来造势。美国众议院议长佩罗西携众院民主党领袖霍耶(Steny Hoyer)等在当天下午集体出席记者会,但在气候变化问题上未深入探讨实质性内容。 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