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专题>>> 哥本哈根世界气候大会>>> 媒体关注
法新社:布朗呼吁欧盟各国减排不能光说不练
· 时间: 2009-12-0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在全球关注哥本哈根至为关键的气候谈判之时,英国首相布朗8日也呼吁欧洲国家承诺进一步削减温室气体排放量。

布朗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到2020年,他希望欧盟将同意削减30%的温室气体排放量而非先前已商定的20%。

周一,欧盟各国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举行了会议, 提议如国际社会在哥本哈根气候变化会议上能够达成协议,欧盟应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30%。但是,欧盟各国对这一提议还存在分歧。报道指出,在法国、英国和其他国家热衷于减排之际,波兰和其他东欧成员国因严重依赖污染严重的燃煤发电而没有作出承诺。

布朗表示,“我们必须使各国认识到,他们必须与他们声称想要做的一样雄心壮志”。布朗指出,“光说‘我可能做这个,我可以这样做,可能我会做这个’是不够的”,他希望能够说服欧盟各国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30%。

报道认为,布朗始终未能建议,不论哥本哈根气候峰会的成果如何,欧盟都应进一步减少自己的碳排放量。不过布朗指出,欧盟碳排放量的进一步减少将是“世界改变主意,同意一项有抱负的协议的信号”。

12月7日下午,一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气候变化峰会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开幕,来自192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出席峰会。各国力求就温室气体减排计划达成一项新的协议,向全球传递“一个更好未来的希望”,并期望这一“无法浪费掉的机会”能为全人类今后的减排计划指明方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