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订阅方式 邮件订阅 手机报
 
 

 

首页 要闻 国内 国际
访谈 经济 人物 文件
青山缘何变成“坟山”
• 2015-04-17 • 来源:新华社
标签: 青山 缘何 变成 坟山
打印
纠错 字号:

在福清市海口镇洋坂村,大片的青山被大量的“活人墓”蚕食侵占(4月16日摄)。

当日,记者跟随福建省福清市公安局森林分局民警和福清市林业局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对福建省福清市的滥建豪华“活人墓”,破坏生态环境现象进行调查取证。

在福清市海口镇晨光村记者看到,一座占地3000多平方米的豪华私家陵园矗立在村子山头上。调查组工作人员介绍说,这是他们见过的面积最大、最豪华的私人陵园,估计至少造价200多万元。当地村民说,这座私人陵园建于2010年,园内共设有26个活人墓基位。在晨光村,记者还看见一座正在翻新的墓穴,七八个工人正在搬运建墓材料,为建这座墓,还专门修了一条山路。

在海口镇洋坂村的山头上,布满密密麻麻的墓穴,最大的一座墓,占地800平方米,周边大片林地被破坏。旁边还有数十座墓穴在开挖和修建。

福清市公安局森林分局局长陈振文表示,14日下午,福清市公安局森林分局在山上查扣一台正在挖墓穴的私人挖掘机。据他现场初步估计,整座山毁掉的林地有几十亩,虽然毁掉的并不是生态林和沿海防护林,但毁掉十亩以上的就要承担刑事责任。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福建沿海的福清、长乐一带盛行修建“活人墓”,集中在福清市城头、海口和龙田一带和长乐市的江田、湖南镇一带。

据福建省相关部门介绍,2014年以来,福建共整治清理豪华墓224座,大墓1459座,“活人墓”192座。        新华社记者魏培全 摄

相关文章:
· 共建绿水青山 同享生态红利
· 全国人大代表宗庆后:金山银山也要 青山绿水也要
· 武汉青山棚改造福贫困居民
· 中国改革“加速”缘何吸引全球目光
· 中国海外直接投资缘何屡屡受阻 媒体归纳六大原因
· 实时跨语种交流 谷歌让手机变成真正的“同声传译”
· 清明祭奠活动为何变成摆谱比阔的“名利场”?
微信关注 北京周报

微信号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ca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