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图片新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中国当选联合国人权理事会首届成员
• 2014-10-24 • 来源:新华社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这是2006年5月9日拍摄的纽约联合国总部第60届联大现场。

2006年5月9日,中国当选联合国人权理事会首届成员。联合国于1946年成立人权会,专门负责人权事务。2005年9月,联合国首脑会议通过成果文件,决定设立人权理事会,取代受到广泛批评的人权会,并授权第60届联合国大会讨论确定人权理事会的职权、组成、选举方式和工作方法等。经过长达一年艰苦磋商,联大最终确定了人权理事会基本框架安排。人权理事会是联大的下属机构,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共有47个席位。其中,亚洲和非洲各占13席,拉美及加勒比地区占8席,西欧(包括北美及大洋洲发达国家)和东欧各占7席和6席。2006年5月9日,经过3轮无记名投票,第60届联合国大会选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首届47个成员,其中包括中国、法国、俄罗斯和英国4个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在报名文件中说,中国政府一贯致力于促进和保护人权及基本自由,并积极参与国际人权对话与合作。中国政府支持人权理事会以公正、客观和非选择性方式处理人权问题,加强不同文明、文化、宗教间的建设性对话与合作。中国政府深信,中国当选为人权理事会成员将有利于该理事会在世界各地促进和保护人权的伟大事业。            新华社记者赵鹏 摄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印尼愿当中国与菲律宾、越南的桥梁
加拿大总理取消出席北京APEC峰会
香港市民痛斥占中:有人利用学生做“炮灰”
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开幕 俞正声主持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在京举行
中日军官将在京谈空中安全 提防军事冲突方案
中央网信办首次面向社会公开选拔9名处级干部
李克强:鼓励中企参与捷克核电扩建改造
中国版“依法治国”不会采取西方法制模式
习近平: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改革
微画册更多
轨迹
本期我们选择的照片,汇聚成一条轨迹,这些记录标志性历史事件和足以点亮历史之现实细节的影像跨越了几十年,勾勒出了中国瞬息万变的生动轮廓和中国老百姓始终未变的向往美好生活的精神内质。
专题导航更多

李克强访问欧洲三国

10月9日至17日,李克强总理赴德国主持第三轮中德政府磋商并对德国、俄罗斯、意大利进行正式访问。期间,李克强还参加中俄总理定期会晤,访问联合国粮农组织总部,出席亚欧首脑会议。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五周年

今年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5周年的纪念日。65年来,中国由积贫积弱不断走向繁荣富强,中国的社会经济、综合国力、人民生活、国际地位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深刻变化。

习近平访问亚洲四国
亚欧新闻媒体论坛
对口援藏二十年
云南鲁甸发生6.5级地震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