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国际- 北美报道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孔子学院日”系列活动在纽约举行
实习记者 沈安琪 • 2014-09-29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9月27日,纽约五所孔子学院联合举办全球孔子学院建立十周年暨首个全球“孔子学院日”纪念活动。图为开幕式上,纽约东方室内爱乐乐团的几位艺术家为现场观众带来精彩的中国民乐表演。(沈安琪摄)

(北美分社 纽约报道)为庆祝全球孔子学院建立十周年暨首个全球“孔子学院日”,由纽约华美协进社孔子学院、哥伦比亚大学孔子学院和纽约州立大学商务孔子学院等五所孔子学院联合举办的系列庆祝活动于9月27日在纽约州立大学国际中心拉开序幕。

中国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汉办)主任、孔子学院总部总干事许琳女士连线开幕式现场, 转达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总理李克强对全球孔子学院全体师生的诚挚问候,并对纽约地区的五所孔子学院自成立以来所取得的诸多成绩予以肯定。

“在中美双方的努力下,孔子课堂已经成为美国民众了解和感受中国文化的纽带和桥梁。”代表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出席本次活动的副总领事程雷先生在发言中表示,孔子学院的成立让更多的美国人开始学习汉语,了解中国的历史和文化。“我们相信孔子学院今后不仅在美国,也将在世界各地继续蓬勃发展,更好的为解决当今世界面临的各种难题与挑战提供有益的启示和帮助。”

纽约市教育局总长Carmen Fariña先生也代表美方在开幕式上发来问候。他在贺信中高度评价了孔子学院多年来为增进中美两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传播汉语言文化以及推动商务等领域的合作做出的贡献。

开幕式上,纽约东方室内爱乐乐团的多位艺术家为现场的观众带来精彩的中国民乐表演。

纽约地区的这五所孔子学院在开幕式结束后还分别在各自学院所在地举办了系列庆祝活动,包括杰出演讲家系列讲座、中国文化主题画展和图片展、文艺演出以及免费向民众开放的汉语课等,涵盖中国的语言、文化、历史和艺术等多个领域,令纽约的民众近距离感受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享受到一场难得的精彩文化盛宴。

据了解,自2004年全球第一家“孔子学院”在韩国首尔挂牌成立开始,中国已在123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465所孔子学院和713所孔子课堂。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版出版发行
“中国123来华外国人导航网站”日文版上线
印度总理莫迪在美演说:21世纪可能属于印度
梁振英:坚决反对“占中”违法行为
上海自贸区发展总理点赞 超36项制度可推广
习近平8篇稿首次公开发表:浪费之风务必狠刹
北京文化创新成就:市区级公共文化设施全覆盖
习近平首次公开文稿说了什么
北京安监局:APEC期间散装汽油将停售半月
我国拟2016年允许手机在飞机上用飞行模式
微画册更多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区
2013年7月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2013年9月29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中国进入了“再开放”的新阶段。
专题导航更多

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

青奥会是年龄在15到18岁之间的青年运动员和其他青年人全球范围内最高水平的综合体育赛事,它整合了教育和文化内容,鼓励青年人以奥林匹克的价值观来生活,并成为奥林匹克主义的大使。

中国人权事业在发展

《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12-2015年)》是中国制定的第二份以人权为主题的国家规划。行动计划明确了2012-2015年中国政府在促进和保护人权方面的工作目标和具体措施。

云南鲁甸发生6.5级地震
2014年APEC峰会
习近平访问拉美四国
德国总理默克尔访华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