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专题>>> 2009年全国两会>>> 热点关注
章远新:鼓励大学生“下乡”
· 时间: 2009-03-06 ·

 

3月5日,人大新闻中心邀请北京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工、辽宁省发展与改革委员会主任姜作勇、广东省发展与改革委员会主任李妙娟、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与改革委员会主任章远新和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杨庆育等5位全国人大代表,结合听取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与网民就如何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挑战进行在线交流。

中国网网友提问,在经济危机下,目前城市就业压力很大,但农村却存在巨大的人才缺口,对于鼓励更多人才投身新农村建设方面,国家应做哪些引导工作及政策支持?

广西壮族自治区发改委主任章远新说,在中西部人才非常缺乏,特别是农村,像广西的偏僻地区、贫困地区,还有非常不发达的一些地方,人才是非常缺的。新农村建设,对各方面的人才都有很强的需求,但现在人才的流向和人才的分布都不平衡。国家已经采取一些措施,并将继续采取更有力的措施来解决人才的流向问题。广西这些年来有一些实践,多年来广西大中专优秀毕业生会选择或者被吸引到乡镇,也有安排到村一级工作。安排在乡镇的大学生,政府鼓励按照公务员的待遇安排,确实对一部分大中专高校毕业生起到了吸引作用,也起到了鼓励作用。这些大学生经过若干年锻炼和逐步成长,有一些可以直接留下来,这是一个很好的探索。

章远新表示,今天温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里面也对今年高校毕业生的分配流向提出了很好的思路和措施,国家会在人力资源政策方面继续采取新的措施,对人才缺乏的地方、对最需要人才去的地方给予一系列的鼓励。地方政府也要积极配合,也要采取新的措施来吸引人才、留住人才。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