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专题>>> 2009年全国两会>>> 声音>>> 媒体聚焦
韩国《先驱经济》:两会重振“中国经济号”
· 时间: 2009-03-04 ·

 

韩国《先驱经济》3月2日文章,原题:中韩“国会”克服经济危机的两张面孔

中国全国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陆续抵达北京,被称为“两会”的中国议政活动已有了开幕氛围。也许是反映了中国国力极大增强、经济地位大幅上升,地球村将目光集中到中国“国会”,期待着中国拿出解决全球经济低迷的方案。1200余名海外记者和1800余名国内记者早早完成了注册,开始了两会采访竞争。

今年春天,中国议会活动的方向实际上已定位为“经济和民生两会”,本次两会将成为13亿人民参与的巨大经济论坛。媒体的关注对象早已集中到温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外交部和发改委的对外政策和财政经济政策内容上。

两会的最大目标是将陷入停滞的“中国经济号”再次引向高增长轨道,给2000万失业农民工和数百万大学毕业生找到工作。

来自中国各地的5000余名委员和代表参加大会,这些精英将面对面地探讨如何恢复经济以及实现社会稳定的方案。有分析认为,本次会议的最大议题是恢复经济、拯救民生。5日举行的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将审议中国建国以来最大规模的政府投资预算案,并将其确定为国家政策。

两会在经济领域的主要目标是通过扩大国内消费和内需投资来弥补出口下滑的空白,想方设法实现8%以上的经济增长。前一段日子中国确立的这一方针,现在已成为中国人的共识。

两会之前的中国社会氛围是通过实现民意大统一重振“中国号”,政府全力实现人民大团结。面对同样的经济危机,在人民大会堂召开的中国两会和韩国汝矣岛举行的韩国国会却大相径庭,韩国国会的议事场所成了斗殴战场,由此来看,笔者担心在国家体制竞争中,韩国也被中国超越。(崔宪奎,张尹珠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