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专题>>> 2008年全国两会>>> 两会热点>>> 奥运会
邓亚萍:关注“后奥运会”时代
吕 翎 · 时间: 2008-03-13 ·  

 

政协大会会程过半,众位明星委员所受关注已远不及开幕之时,而因奥组委事务缺席了整整一周的邓亚萍今日甫一露面,便再度引发媒体追逐战。

昔日的著名运动员和现今的奥组委奥运村部副部长两个身份,令得邓亚萍在此次两会中格外引人关注。从政协开幕,便经常有媒体询问邓亚萍的出席情况,而体育界别秘书给出的回答是,因相关事务繁忙,邓亚萍已递交一周假条。

今天,这位两会奥运热点中的焦点人物之一终于首次在体育界别的政协小组讨论会上露面,众多媒体闻讯而至,令得这两日好不容易略显平静的此间体育三十九组再度“门庭若市”。

对于北京奥运会目前的筹备工作,邓亚萍与其他奥组委官员一样十分低调,“现在离奥运时间已经不多了,该进行的准备工作都在稳步地按计划进行。”

此番提及奥运会,四枚奥运会金牌得主邓亚萍最先关注的是中国的“后奥运时代”,她说:“奥运会对整个中国来讲,是个非常好的机遇,但对体育的发展来讲,仅仅是个开始,中国体育究竟怎样持续发展,跨入到一个新的时期,体育如何可持续性发展,是我们应该关注的问题。”

邓亚萍今天特别提到奥林匹克遗产,“首先,我们在申办时国际奥委会给我们评价的是:北京奥运会不仅是对中国的影响,更重要的是给中国和北京留下一笔宝贵的遗产。我个人认为,体育场馆只是一个小遗产,怎么和国际接轨,怎么和国际加深交流和理解,这是更宝贵的奥林匹克遗产。特别是,体育在外交方面起的作用越来越大。我相信,体育是个非常重要的角色。体育可以发挥更多的作用。”

她认为,奥运会的另一个重要“遗产”是人,“目前在奥组委工作的全职付薪人员已超过两千人,他们来自方方面面,都是社会精英。人才是最重要的,如何把这些人妥善安排好,以便更多的体育赛事在中国举办,这是我们特别应该认真思考的问题。如果没有这批长期从事这项工作的人,很难能举办一届高水平、有特色的奥运会。”

在邓亚萍的眼中,“后奥运时代”的发展对于中国而言,远比奥运会金牌意义更为重大,“我们应更加关注奥运以后中国的发展,促进祖国的国际形象提升。奥运会只是一个很闪光的点,是一个高峰,但它的结束不等于中国体育结束了。奥运会不仅留下了场馆,同时也会留下一批宝贵的人力资源。这批人通晓国际规则,不仅是比赛规则,同时还有市场开发。中国将会举办更多国际性大赛。‘后奥运时代’的关键是中国的可持续性发展,需要利用好场馆,需要利用好人才。”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