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专题>>> 2008年全国两会>>> 两会热点>>> 奥运会
刘敬民:北京奥运会“安全第一”
吕 翎 · 时间: 2008-03-12 ·  

 

2008年3月12日15时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记者招待会,主题是“政协委员谈奥运”。刘敬民、崔大林、张景安、张艺谋、邓亚萍五位委员出席记者招待会并回答记者问题。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和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在记者招待会上回答记者提问。

记者:问一下刘敬民副市长,最近发生了劫机事件,你们是否讨论过劫机事件所产生的安全问题,对奥运会会产生怎样的影响?

刘敬民:关于你所谈到的“劫机事件”,我也是从媒体上看到的,目前这个事件的进一步细节还不了解。关于奥运会的安保工作,北京奥组委非常重视,一共采取了五个方面的措施。

第一,成立了国家一级的安保组织。由国家公安部、安全部、武装部队等组织了国家一级安保指挥机构,做了具体部署。

第二,我们做了关于安保的总体规划和运行方案。对于在奥运会期间可能遇到的安保的各种问题,都做了周密的计划。

第三,加强了和国际安保组织的沟通、协调。前不久,国际刑警组织到北京奥组委考察,他们对北京奥组委的安保工作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第四,把安保工作和场馆建设、运行紧密结合起来,在每一项工作当中都贯彻“安全第一”的思想。

最后,我们加强了对安保人员和整体工作人员的安保教育,加强了培训。包括机场也采取了措施,正在逐步投入使用的首都机场新的航站楼,在安保上也做了充分的准备。我们相信在奥运会期间,北京奥运会的安全是能够得到保障的。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